堇天

【烈火之剑】【海克托尔x琳】林海之路(49)

摘要:
两人一次久违的共同出行。短打。不知道自己写的什么玩意系列。



“通!”

突如其来的颠簸让海克托尔自睡梦中醒来。拨开窗帘,暖风携着淡淡花香一涌而入,车厢内部瞬间被春的气息填满。海克托尔张开五指遮挡直射进来略微耀眼的阳光,视野中一名随从踏马接近,隔着窗为刚才的剧烈颠簸致歉,接着一口气汇报了此刻的时间地点和路况,海克托尔点点头表示不碍事,告知其回归岗位,然后揉了把眼睛,索性把窗帘挂起来方便观赏这姗姗来迟的早春风景。做完这些,他埋头望向枕在自己另一条胳膊上熟睡的琳,露出笑意,正想调整坐姿,却发现胳膊早已被她结结实实压得没了知觉。这不禁让他联想起方才没做完的梦,梦中他正和不知哪里的敌军鏖战,打到紧要关头竟因手臂动弹不得羞耻落败。虽说是梦,输了终归不爽,于是他偷偷捏了把罪魁祸首的脸作回敬。

 

本趟出行非同小可,海克托尔以盟主身份代表利西亚同盟来到艾特鲁利亚王国,是为了与莫德雷德国王会面并就最近的政商经等一系列大事件做正式磋商。通常这种国与国之间的纯政治往来无需女眷参与,海克托尔也知道琳一向不对付此类高规格访问,但夫妇俩此行别有目的——若情报属实,说不定能在阿克雷亚王城见到一年多以前伯尔尼内乱后就下落不明的“那个人”,所以琳强调她非去不可,海克托尔理解她的心情,爽快批准了。

 

“这家伙,自顾自睡这么香,明明兴奋了一路……”

轻戳爱妻面庞小声嘀咕,身负压力的海克托尔内心却似暖阳洒落般轻快。

他们有多久没一道远行了呢?

自从那次“私奔”以来可谓屈指可数吧。盟主事务永远忙不完,近年又多地频发自然灾害,城里人手时常不够,为提高工作效率,两人合计之下干脆分头行动,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尽情发挥,于是哪怕想双双出行,要么挤不出时间,要么凑不到一起,就连琳的几次回乡他都无暇作陪。

 

(“……再说也不是什么稀罕事,以后你我去萨卡的机会多着呢,外交、考察、旅游、探亲……”)

 

海克托尔忆起蜜月旅行中信誓旦旦向她做的担保,心中不觉又亏欠她几分,便把刚才捏过她的面颊部位悉心揉了揉。不料这一捏一揉,琳反而觉察不适,头一扭半张开了眼。

“呜……烦死了,你干嘛啦~”

知道是丈夫的小动作,琳迷迷糊糊抱怨,起身打了个哈欠,置于腿上的书册随之落地,海克托尔趁机解放胳膊,抢在她前面把本子捞起来搁到台面上。

 

“抱歉抱歉,现在是午后三时,距离阿雷克亚还有半日行程,要是没睡饱可以接着睡会。”

他笑眯眯凑过去,在妻子耳鬓留下一吻,顺便猛吸了口她与窗外飘来的花香相得益彰的清新发香,又亮出肩膀表示可以继续做她靠枕。平时在家中她总是起得比他早,所以每一个能欣赏到爱妻睡眼惺忪的机会都弥足珍贵。

“不,没事,托你的福睡够了。”

琳自然不会真的生气,何况感受到丈夫的爱意,很快转怒为乐还以轻吻,随即伸伸懒腰开始整理发型。长途外出中琳会习惯性恢复少女时期的高马尾,也是海克托尔百看不厌的原因之一。

 

“话说你什么时候跑回车里睡大觉的,不是说想待在外面看风景,非要一个人骑马吗?”

指的是自己入睡前琳都没在马车里、醒来却已窝在身边比自己睡得还沉的美事。每当心情放松下来,海克托尔就忍不住肆意说笑,这会手还闲不住往背后玩起琳的发梢。

琳听出他贫嘴的毛病又犯了,三下五除二扎好发辫,拍掉他不安分的爪子。

“喏——”

她举起书册当面翻开,用满满当当的文字示意自己正在重温觐见国王的最高级礼法,是办正事而不是睡大觉。

“然后呢?读得太无聊睡着了?”

“!啰嗦!”

“哈哈哈!”

 

琳的这股认真劲海克托尔倒也不意外,她正是以如此勤勉好学的姿态成为城里许多人的楷模。可看到她为了不给利西亚丢脸去学不合性子的繁文缛节、去做舒适圈之外的大小改变,又难免过意不去。

“我可以担保,你准备得够充分了,与其反复背诵那些老古董礼文,不如保持最自然的状态。艾特鲁利亚我去过几次,其实他们也没有一板一眼遵守规矩的说,看塞拉那丫头混得多么如鱼得水就知道了。”

他十分诚恳地肯定妻子,希望她别把自己逼得太紧,“再说了,那啥,不是还有我这个大老粗兜底吗?”

“噗嗤!你这个利西亚最重要的形象代言人可不能做兜底货。”

琳忍俊不禁,打量起一身正装的丈夫,挑了挑他的精修过胡子的下巴,眼神意味深长。

“还不错,我的男人认真起来还挺帅,谁敢妄称他大老粗?……不过啊,如果他不像宝贝女儿一样喜欢玩妈妈的辫子——就更帅了!”

话音未落,她一个反手,扣住海克托尔又瞅空偷偷摸摸绕到背后玩弄她发梢的爪子,抓了个现行。


   
评论(4)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