堇天

【烈火之剑】【海克托尔x琳】同居三十题挑战(11)

第十一章 甲板上看星星(第21题)

⚠️私货CP预警(轻度):达兹x法瑞娜


离开基亚兰的第三天,他们抵达了巴顿港镇。

这是一个充满诸多回忆的地方,好的、不好的,就像命运的交汇口,人们在此交织,又随海流四散而去。


听说先头部队已经预定好了船只,马利纳斯把马车停靠在驿站,带着塞拉去了约定地点与他们会合,剩下的人则在驿站等候。等待过程中,琳注意到海克托尔坐立不安。非常理解他,这一个月一直躺在床上,好不容易离开屋子又不得不终日躲在马车里,人到外面呼吸新鲜空气的机会少之又少,要是过这种生活的是她自己,没准早就憋疯了——倒不如说海克托尔能安分这么久堪称奇迹,他是这么有耐性的人吗?啊,忘了前几天他偷偷溜出城的事了……

停止脑内碎碎念的琳不忍看他如坐针毡的样子,出声提醒道:

“等上船就能自由活动了,再忍耐一下就好”

“不是……”

发现自己的举止被人误会,海克托尔忙解释道。

“就是觉得,有什么朝我来了……”

“追兵?!”

琳顿时警觉起来。

这家伙直觉有时候出奇地准,该说是野性还是什么好呢?

“不是不是……”

海克托尔却再次否定,奋力描述着,

“不是什么危险的感觉,就是让人觉得会掉一层皮,以前也有过来着,是什么时候呢……”

海克托尔自顾自开始回想起来,琳则对这个暧昧的说法不明所以。

而就在这时,马车外传来骚动。


“哇哈哈,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哉,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

是一个从天而降的开朗女声,卷起的风甚至穿过加厚过的门帘,给车厢内部带来一阵新鲜的海腥气。

“什么人?!”

负责看守马车的护卫已经在盘问她。

“啊?这样还看不出来吗?人家是海盗啦,海——盗——”

俏皮的声线怎么也听不出紧张感,以及海盗为什么跑陆地上打劫也让人禁不住想吐槽。

琳稳住海克托尔,拎起玛尼卡缇轻巧钻过码起的大批货物箱来到车厢口,掀起帘子一条缝向外看去,不过从这个方向刚好看不见来人,她调整站位以寻找合适的观察角度。

外面对话仍在不断进行,而且还多了一个声音。

“你干什么,又给我添乱”

新加入的是个青年男音,琳觉得有些耳熟。

“诶?人家是在帮你找生意嘛!”

“哪有在陆地上打劫的海盗、不对,你一个佣兵干嘛学我们海盗”

“我正在进行女海盗职业体验,再说陆地海上不是一样吗,能赚到钱就好了嘛,你看你看,这马车多大呀”

“啊,受不了了!这女人是疯子,大哥们别理她!走了!”

“别拽我啦!呀,玛菲,你去哪?”

“不好、这天马!”

随着守卫一声惊呼,琳大退一步,说时迟那时快,一个马头顶开门帘钻了进来,冲着琳咴咴直叫。借着它打开的缺口,琳这下看清了外面那两人。

“法瑞娜、还有达兹?”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后来是老套的叙旧环节,原来战后法瑞娜随大姐回过一趟家没多久又返回了利西亚,目前还是做佣兵到处跑,不过最近她在考虑是否转行做女海盗或者宝物猎人,达兹则在旁边很头疼的样子。琳很高兴看到他们仍这么精神,顺便转达了芙罗利娜的近况。而法瑞娜在了解到琳等人要去奥斯迪亚时,突然毛遂自荐要当他们的保镖,琳当然乐意有老朋友加入,还是和自己一样的女孩子,只是当法瑞娜准备开口要价时,海克托尔终于忍不住从车厢后面发声:

“两万金币免谈!”

及时避免了事件重蹈覆辙。

之后法瑞娜还是跟他们一起上了船——以正常价位。达兹则向费格斯船长要来海上通行证送给琳他们,说是挂船头就不会有其他海盗接近,琳郑重感谢他们的协力,尽管法瑞娜在一旁对达兹指手画脚说这样自己就没法大显身手……

 

傍晚时分,船准时离港。

眼见码头越来越小,夜幕逐渐降临,琳探出船舱,瞭望一望无际的大海和一览无垠的夜空,心情也跟着舒畅起来。海风吹在身上非常舒服,海浪声一波又一波好似催眠曲,海平面能隐约见到天马翱翔的白影,望不到尽头的天穹被宝石般的群星点缀,比起城中见到的一隅星空分外美丽;四周空气虽然和草原的气味不同,却是相同的自由味道。她不由得做了几次深呼吸,又向下方伸出手,帮助海克托尔也爬上甲板——船内狭窄的直梯对于只有单手单脚能活动的他来说还是难攀爬了些。

两人在甲板找了个没人的地方席地而坐,都思绪万千。

“傻笑什么呢?”

海克托尔率先问道。

“没什么……就是想起来去年我们在这里坐船的事了。那时每次都要麻烦费格斯船长送我们往返巴顿港和维罗尔岛,结果今天好不容易换了目的地却还是借了他老人家的光,兴许这就是缘分”

“这么说起来,第一次坐船把人家嫌弃得不行的是谁呀”

“唔!……那会儿是我不懂事行了吧!”

说的是他们第一次去魔之岛不得已雇用海盗船,琳却对海盗心存芥蒂的事。

“不过,那时候来开导我的就是海克托尔你呢,那样别扭又温柔的海克托尔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对了!我还没谢过你!”

“不必了吧,那么久了,我都快忘了”

“少唬人,刚才就是你提起这事来的”

“呃……”

望着面前女子比星星还明亮的眼眸,海克托尔微微偏开视线。琳说的没错,他怎么可能忘记那一天,那是他头一次见到这个刚强女子哭得撕心裂肺的样子,看着她就像自己的心也被撕开一道口子,那时他故意转过身背对琳,既是顾及她的自尊心,同时也是在掩饰自己眼角的酸楚,现在回想起来有些羞耻。

“咳、一定要感谢的话,我想要谢礼”

“诶?谢礼什么的现在……”

“放心,不是过分的要求。你过来些”

说着,海克托尔向她招了招手。

琳满腹狐疑把耳朵凑了上去,为海克托尔接下来要做什么忐忑不安。

而海克托尔还真如他所说没有任何出格举动,只是顺势靠着琳躺下,最后把头枕在她的腿上。

“诶?诶?”

“海风吹得太舒服,都有点困了,就让我这么休息一会吧”

说着,海克托尔闭上眼睛,好像真的睡着了一样。

上空法瑞娜滑翔而过,冲琳挥挥手,比了个大拇指,贼笑着飞走了。琳一时间无话可说,只得任凭海克托尔拿自己当枕头。

(这家伙,头发好像变长了,胡子也长出来了)

无事可做的琳悄悄摆弄着海克托尔一头蓝毛,胡乱想象起了他各种不同造型的样子。


【后记】

题目原本是《屋顶上看星星》,被我强行改了!说起来甲板也算船舱的“屋顶”嘛(快住嘴!)

本来是想按原题写屋顶的,思路大致是留宿旅馆期间看个星星。但后来研究利西亚地图时,发现走陆路回奥斯迪亚就必须横穿其他侯爵的领地,尤其那个恶心的拉乌斯领是必经之地,风险很高,于是不知怎的就写成走海路了,顺便让达兹他们露了个脸,原定的屋顶看星星也变成船上看星星,然后又不知不觉提到原作海盗船谈心事件、之后的膝枕也是顺势而为之……

HELP!我的思路已经不受我控制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