堇天

【烈火之剑】【海克托尔x琳】林海之路(50)

※摘要:
顺利抵达艾特鲁利亚王都的夫妇二人因为情况有变重新部署计划。对话流。


海克托尔收紧礼服小心而艰难地挤过石缝、又照塞拉信中所说在石林中七绕八绕了一阵,终于成功钻进“天然秘密基地”找到了琳。

所谓天然秘密基地,只是夹在大片假山缝隙当中的一小块空地,因无人涉足铺满青苔和野花,就休憩而言是不错的环境。身在其中的利西亚盟主夫人仍穿着宴会上的那席绿色长裙,却以一种与贵妇人相去甚远的粗鲁躺姿仰在草地正中央,双腿裸露高架在大石块上,自然垂落的裙摆肆意铺洒身下,妆点着随风摇曳的花瓣,远远望去竟如一幅野性与美感并存的绘卷。

要是换作一般人,可能会情不自禁驻足观看,但海克托尔向来缺乏这种审美细胞,只滞了一瞬,便甩开思绪大步闯了进去,还大咧咧拍起身上的碎叶泥灰,发出不适宜的噪响。

“琳……”

“——抱歉,是我太高估自己了。”

没等海克托尔开口,琳背对着他抢白道。五感敏锐的她早就捕捉到丈夫特有的脚步声,对有人撞入这片秘境并无意外。

“……咳,没什么,你看我不也逃出来了嘛。”

海克托尔没有计较妻子从重要的宴会中落跑,径直来到她身边盘腿坐下。

“国王呢?”

“回去了。剩下的都是一般礼节性应酬,我已经安排其他人去对付了。”

“哦。”

琳侧过身来,按着丈夫的膝盖表示自己过意不去。


二人正位处阿克雷亚王城腹地,与莫德雷德国王进行为期七天的政治会谈。琳是首次拜访西方艺术之都艾特鲁利亚的王宫,虽说事前已做足了准备,陪同海克托尔的会晤工作也进展顺利,但宫里为盟主夫妇安排的高规格接待,从吃穿住行到演出陪侍都奢华至极,令这些年习惯奥斯迪亚勤俭风格的琳如鲠在喉,尤其每天都要高调设宴这种事,当地贵族看来或许稀松平常,放在琳身上无疑就是煎熬了,所幸宴席地点常设在露天庄园,有流淌的风作伴,她才堪堪撑下来,至于今天会破例中途告退、藏身至没人知道的地方,则是有别的心事所致。

海克托尔望向妻子,她正以一种不同于往常的精神状态侧卧在草地上,双目微闭,仿佛在和大地母亲无声交流。他很清楚她在烦恼什么,暂时没去惊扰她。不得不承认,这里的确舒适怡人,天然的鸟语花香隔绝了不远外的纷扰世俗,俨然荒漠中一隅绿洲,能发现这个地方的塞拉堪称他俩的救星。

心情一放松,许多事都释然了一般,他淡定说出自己的提议:

“你不如就回萨卡看看?”

谁知等了半晌,琳反常地一动不动,也不予回应。

海克托尔觉着不对,拧了根草茎搔起她的耳垂,琳惊叫坐起,抬手就回击,海克托尔一边忙不迭应招,一边笑着调侃她不出声还以为她睡着了,琳则对他一顿嗔怒。

“所以说,要不要回萨卡,去把玛克那家伙揪出来?”

既然妻子好好的,海克托尔轻快重提建议,眼神却无比认真。

琳不禁想起多年前在基亚兰,他也是这样突然宣称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蜜月之旅,然后真就带自己奔向了草原。

“不要像决定晚饭吃什么一样做这种宣言的说,和国王的会谈怎么办,总不能又来一次私奔……”

眼下状况不同,琳没有答应。

“哈!一起私奔嘛,我倒是想,但这次真不行。”

海克托尔笑道,“我是说,你一个人去吧,会谈有我坐镇就够了。”

“要丢下你一个人……那还不如等访问结束再两个人一起……”

琳确实万般想回乡,可一听让独自前往,打心底有些抗拒。海克托尔则摇头道:

“不行呐。这趟会谈的重要性人尽皆知,要是会后不立即回国落实政策,一方面显得对艾特鲁利亚不够尊重,另一方面还会引发伯尔尼的猜忌。所以至少盟主得按原路程行动。”

“那盟主夫人呢,不跟着回利西亚就没关系?”

琳不由得起身盯住丈夫想看他如何拆招,眼眸却清澄得令对方屏息。

“盟主夫人不喜政治和规矩是出了名的,开会开无聊了临时跑路,只要放出这样的风声,不难唬n……呃、我是说,世人都能理解的。”

海克托尔目光闪躲,伸手摘去恰巧沾在妻子肩头的落花,正想洒到一旁,又改变主意郑重递入她掌心,宛如交托一件瑰宝。

琳注视向手中的花瓣,并非这些天宴席上看厌的艳丽名花,而是小小的、无比朴素的路边野花,不起眼,但种子随风飘落,便可在任何土地顽强扎根、抽芽、开花、生生不息。

“落跑什么的……真是,我在世人眼里就是这种印象?”

终究忍不住笑意。

“……纠正,是不喜【繁琐的】政治和规矩。咱奥斯迪亚家那套盟主夫人就挺合得来。”

“没见过像你这么爱换着方子自夸的。”

琳啼笑皆非,揪揪他的衣襟,趁机把花别了上去。


——“不喜政治”的盟主夫人实际上对事情的轻重缓急以及各国隐藏在表面以下的利害关系皆胸有定见。得到杳无音讯的玛克离开艾特鲁利亚去了萨卡的极密情报,琳的心早已飞向了辽阔的大草原。就结果而言,由她出面,打着返乡的幌子前去萨卡搜寻神军师,在这敏感时期属最优解。要是能见到玛克,琳有一大堆问题想问他,她有预感,玛克的举动与大陆命运之“风”息息相关,无论如何也要见上一面……


“所以你还犹豫什么,此等美差就该爽快答应才是,玛克也一定非常乐意见你,不至于躲躲藏藏。虽说我也很想一起,但条件不允许也没法子。”

海克托尔决定推妻子最后一把,“啊,对了,等找到玛克,正好莉莉娜也大了,我们找个时间,和玛克、芙罗利娜,最好再叫上艾利乌德和他儿子罗伊,来次正经的草原行吧,不带任何任务的那种!”

结果越说越带劲,仿佛老友聚首的愿景成真,直至琳饶有兴致的灼热视线落在他脸上,才重回现实。

“——咳、说远了,总之不必担心我,这里就算你不在我也没问题,倒不如说你不在我还更自在呐,哈哈哈!”

“你这家伙,要是不在最后贫一下嘴我都被你感动到了!另外竟敢说自己更自在什么的,明明这里最不自由的人就是你吧……”

琳也从美梦中惊醒,吐槽脱口而出。

“我吗?我无所谓,只要你觉得自由就好了。我是认真的哦,琳。”

说着,海克托尔伸手出去抚摸妻子面庞,并顺势抽去她盘头用的发簪,见她瀑布般的绿发倾泻而下迎风飘舞,这才满意点起头来。

 

※小剧场※

前些天,某日王城宴席,雷格尔公爵夫妇携子参加。
年幼的克莱因得体地向利西亚盟主夫妇问好,尽显良好贵族教养。

琳见状借机调侃海克托尔,说连这么小的孩子都比他有礼貌懂事。海克托尔不服气,干脆一把捞起克莱因架到自己脖子上带他去吃好吃的自顾自走远,嘴里还笑说小孩子就应该放开些不用那么正经,克莱因在他肩膀上吓得哇哇大叫。琳在后头斥责无果,赶紧回去向露易丝夫人道歉,结果对方根本不在意,还让琳放心让他俩去玩,自己则转头和潘特商量尝遍美食去了。琳哭笑不得,却也为友人的开明倍感欣慰。

ps:后来克莱因很快就习惯,并和奥斯迪亚侯混熟了!


   
评论
热度(2)